星期三, 6月 15, 2005

「慢食Slow Food」不是「慢慢地吃」

「慢食Slow Food」不是「慢慢的吃Slow Eating」

大家一聽到「慢食」叫作Slow Food,又聽到說是發源於義大利,於連想到義大利美食的同時,就想到義大利人的好吃,一頓午餐花上二個鐘頭不打緊,晚餐帖上明明寫的是七點,卻要喝酒瞎掰到九點才出菜,再吃著二個鐘頭才散席,所以很自然地將「慢食Slow Food」解釋為慢慢地吃的文化活動,這是誤解的。

「慢食Slow Food」談的雖是賞味與文化的運動Taste and Cultural但並非儘在吃用好食物,也不要誤解是坐在餐桌上,花費數千元點用名廚需40分鐘烹煮的菜餚;「慢食」它是一種生活風格,闡揚享用食物、宴饗、品酒之樂趣,旨在喚回消費者對「生態美食」的認知,去保育可覺察到之所見、所覺或所聞的那些生活及可供休閒旅遊的友善環境,推動高品質美食生產,保護具技藝性的製造方法、及那些快要消失的各種肉類、蔬果類的栽種、烹調、與料理,並辦理品味教育保護傳統烹飪及習俗,期提高飲食文化標準。

「慢食」工作反對工業化快速製造標準味覺之飲食文化所產生的退化效應,「慢食」工作是推動當地原產、生長富營養之食物的審慎消費所產生的利益效果。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