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05

平衡飲食 -- 吃脂肪去脂肪

太低脂肪飲食也許是肚子、大腿、屁股肥胖不容易控制的原因。

據美國聖路易的華盛頓大學新的研究報告稱:節食的人設法用極度低脂肪的飲食來瘦身也許會引起正相反的效果,研究人員又稱:吃一些少量的脂肪諸如魚油是一個刺激油脂燃燒消化的一個好方法。
科學家們發現老鼠的肝臟內如果沒有新的脂肪注入作用的時候,其體內的老舊的油脂就是老是纏留著於體內而不會消失,這個結果更證明說過份的節食常不是瘦身的保證票,平衡飲食的重要恐怕是遠比科學家們目前所能瞭解有更多的理由。
華盛頓大學的醫學細胞生物學暨生理學教授Clay Semenkovich博士說:過度的節食有時是不聰明的,因為平衡的飲食會是井然有序地提供某種飲食信息讓你適當地調適緊張,吃得太多也是緊張其中之一原因。
研究人員對這些老鼠作了基因工程,使它們的肝臟缺失製造油脂酵素,在零脂肪飲食的狀況下,老鼠逐漸產生脂肪肝疾病,它們那些原存儲之老舊的脂肪就移動到肝臟去,但是它們的肝臟卻不能燃燒油脂。所以研究人員在五月份的Cell Metabolismm月刊上發表說,肝臟須要新油脂來調節油脂燃燒功能。
肝臟是營養的交通警察,指揮管理營養之儲存或供身體使用,葡萄糖或脂質如由肝臟不正確的處理會導致二型糖尿病及動脈粥狀硬化症。人們的肥大或胰島素分泌的障礙常是發展成脂肪肝病。
科學家也在這些作過基因工程的老鼠身上,嘗試以另外的處理方法希望加速其油脂的燃燒,他們給這些老鼠餵食Lopid及Tricor的藥物–這是人類降低三酸甘油酯的一種強力藥品,研究人員所用的這種藥物在市面上也有得售,用以催化蛋白質作用的稱為PPAR-alpha,它是從碳水化合物的醣類及脂肪中萃取的,雖然研究人員也知道油脂可使蛋白質容易發生化學反應效果,Semenkovich博士及他的研究同事們很驚訝地發現研究結果顯示PPAR-alpha特別地須要用新的脂肪才能擔起這種工作。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