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3, 2005

人無德天災人禍

慢食運動是遠離瘟疫疾病最基礎的「自我建設」…。

人類要明瞭此次SARS疫情來龍去脈,找出藥方,可能要好幾年時間。
但是,要反省科技的發展方向及人類和生態環境之間的關係,現在就可以開始!

頃近,「黑心食物」新名詞不斷地在報章雜誌上頻頻出現報導, 看了聽了都令人毛骨悚然,這時即想到二年前的SARS的啟示,人無德天災人禍。

2002年十一月,廣東佛山傳出「怪病」,2003年初,廣州人搶購白醋、板藍根預防,三月,香港爆發SARS疫情,然後隨著班機擴散國外。SARS疫情蔓延,造成生命及全球經濟活動巨大的實質損失,專家推定不排除因全球環境劇烈變遷,環境嚴重污染,造成野生物種棲境消失,包括微生物病毒之突變求自保,及人類之科技理論與實驗技巧的突破,利用「基因改造」番茄、黃豆、玉米等,大量上市;「複製」羊、豬、牛、猴等之陸續誕生所影響造成。

據一家研究公司發佈的報告指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從亞洲爆發後疫情迅速擴散至全球各地,預計此一新興傳染病將造成全球經濟損失一千億美元。報告並推認,SARS及狂牛症等新興傳染疾病將是廿一世紀初重塑全球經濟風貌的主導勢力。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