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14

慢食的真諦

慢食的真諦一農業與食品的新觀念 ---「美好」、「乾淨」、與「公平」。
美好Good」、「乾淨Clean」、「公平Fair

於2006年10月26-30日在義大利杜林市由國際慢食總會 Slow Food International 策劃舉辦的「大地為母Terra Madre 2006」會議,聚集了來自世界五大洲、1,500個食品團體,5000位小農夫、牧人、漁民, 1,000名的廚師,及200位的大學人於一堂,互相交換經驗與討論,共同發表一個農業與食品的新觀念 ---「美好」、「乾淨」、與「公平」。
「美好」源自感官 (Good from a sensory perspective)、「乾淨」源自永續 (Clean from a sustain-ability perspective)、而「公平」則源自一社會的遠景 (Fair from a social perspective),這三個優良食品的多面體對於作一個向著未來觀之美食家是非常重要的,蓋這一新美食法之法則包含著所有食品的複雜性:從味覺到文化,從自然到結果必然捲入的人。
「美好」、「乾淨」、與「公平」是一箴言,終就會凝結「慢食slow food」之未來像成為全球性之一食品系統,在某種程度最後會點燃大眾的利益及支持。資料來源:Slow magazine 3/2006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