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05

當(本)地食物local food?為什麼要吃?


Slow Food Taipei Posted by Picasa
一般來說,吃本地物者即是說「找出盡可能在最近的當地所栽培之食物而食用之」,如果有一個人住在台北市,而夏天在桃園縣復興鄉及台中縣和平鄉武陵地區所產的水蜜桃,其品質、風味都不輸日本貨,相對著隔海遙遠的日本、美國來說,拉拉山和武陵的水蜜桃就是屬於本地水果;又如台灣的白雞蛋98%是來亨雞所產的,來亨雞的原產地是義大利,產紅蛋的雞大多是洛島紅雜交出來的品系(例如海蘭),雖都是國外的進口之品種,但確在台灣飼養長大生產雞蛋,那我們就不要購買外國進口之冷凍雞蛋在台灣烘焙作成的糕餅食用。如此這麼一點點小小的在生活上的摯著,就帶動水蜜桃及雞蛋上、下游及左、右相關聯一切產業的發展,甚至高附加價值的休閒觀光旅遊業,這就是「慢食運動 Slow Food Movement」的主旨。 請同時參閱 「慢食吃什麼?」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