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05

慢食「Slow Food」不是 慢慢地吃

Slow Food (字譯:慢食) 是回應於1986年,美國速食Fast Food巨業麥當勞McDonald Hamburg漢堡店準備在羅馬名勝西班牙廣場開設第一間意大利分店時,遭受到當地人大力反對,就簡單地相對著麥當勞的Fast Food稱這種運動為Slow Food。
之後,於1989年意大利學者及評酒家彼得里尼Carlo Petrini集合了當時反對美式速食文化的力量,在義大利Bra市發起Slow Food Movement (字譯:慢食運動),舉辦活動闡揚享用食物、宴饗、品酒之樂趣的宇宙觀運動,反對急速生活與速食,提倡回到餐桌,享受飲食的樂趣,誓言「我們要發掘出傳統食物的豐富和香氣,以抗衡標準化的快餐城市的急速生活藉生產力之名扭曲我們的生命及環境」。
所以「慢食Slow Food」非慢慢吃的意思,固然,慢慢地吃與慢慢地嚼均有其健康的意義,但不在「慢食」討論內,「慢食」最重要的是於參與慢食活動,力行實踐中及其後,即能自悟出對自己如何會有快適的生活與人生。
註:Bra市在義大利西北部Cuneo省的一個有28,000人的小城市,距飛雅特汽車總廠的杜林Turin約有50公里,該市以葡萄酒、起士、及美食而聞名,是義大利五大名菜Piedmonte 區內的美食點,更也是Piedmontese Baroque Art巴洛克藝術的重鎮。

1 個意見:

Blogger brown tseng 提到...

It is good to hear you are back to New Orleans,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God bless you all.
brown tseng

12:04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