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1, 2011

地方經濟 Economics of local

農民非有第二個工作不能維生! – “地方經濟迫不及待。
 
下列一則美國報導,提供參閱。
賺取一生活工資既已相當困難的農民,往往因關於補貼和一時的突高農作物價格而被宣染佔據新聞頭條版面。 其實在現實中,農民的收入比他們在1969年生產的農作物還少,儘管美國的農民比過去的四十年有增加幾近一倍的生產力。 農民不僅收入減少,而其農產目前的價格甚至還不能蓋過其生產成本。 最近,美國全國農民的收入與他們花費在種植作物之成本的負差額已經是以數十億美元計。 所以要做到收支平衡,並經常得到健康保險,超過一半的美國農民必要有第二個非農場的工作不可。 

在本地或直接從農民手中購買農產品,能夠顯著增加農民的收入。 緬因州有機農場和園藝協會公佈一項研究稱:如果消費者將其購買力的1%轉向來購買當地生產的產品,農民將會看到他們的受益增加了5%的收入。 更妙的是,如果直接向農民購買,那90%的農產品貨價款將回到農場。增加農場的收入即意會著更多的錢可以被在地的農民花更在經營他們的家庭和事業,有助於保持地方經濟活力。

美國人一年消費食物超過6,000億美元。 今天,在大多數的社區,食物都是在雜貨店或市場裡購買,如此只會有約7%的錢留在該社區。 其他93%的錢就流到收付機構,包裝商,經銷商,批發商,卡車運輸,和其他基礎設施-- 全球糧食體系的需求,相比之下在1910年時也有40%,購買食物價的40%即留在當地經濟發展。 經由購買本地 這一動作,更多的錢留在當地社區,它們將轉化為蓬勃發展的建設和就業機會。
以上摘譯自(http://www.sustainabletable.org)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