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7, 2011

紅面番鴨 Muscovy Duck

紅面番鴨 Muscovy Duck
(前走者是母鴨,後者為公鴨,其體重幾近一倍。據稱於300多年前引進,故應已是本產。)
番鴨原產南美祕魯,何時引進台灣則已不可考,早期本省飼養以黑色為主,面部有紅色之肉疣為番鴨之特徵,善飛翔,腳脛及蹼為黑色。公母體型相差幾近一倍,公鴨體重3.5-4.0 kg,飼養7個月可供交配或人工採精。母鴨2.0-2.4 kg,孵化後6-7個月開始產蛋,本省冬季是其休產期,賴菢性強,年產蛋數約90-110枚。番鴨肉質鮮美,有特殊香味,古文獻又稱麝番鴨,每屆冬令進補,番鴨即是最受歡迎的材料,帝王食補-「薑母鴨」、「紅面鴨」便是最好的寫照。
(原文載http://www.hla.hlc.edu.tw/hlawww/dept04/hla_greenmap/animals/02_18.htm)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