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4, 2010

創造當地經濟三倍回饋效應

消費習慣適度的改變能帶來當地經濟重大的影響

市民經濟顧問社(Civic economics, Chicago and Austin)於2002年12月出刊的「經濟影響分析 -- 個案研究之當地的『零售商vs 連鎖店的零售商』Economic Impact Analysis: A Case Study – Local Merchants vs Chain Retailers」報告上載:
以美國德州(Texas)首都奧斯丁市(Austin)為例,到該市之三家店消費各花費100元時,全世界連鎖系統的Borders店對當地之經濟作用只有13元,而花在當地的零售商BookPeople或Waterloo Recorders & Video對當地經濟產生45元的三倍經濟效果。
再以特拉維斯郡(Travis County)為例,每戶家庭只要在計畫的假日上將要花費的100元花在當地人擁有的零售商店上,就可對當地創造約一千萬元的經濟效果。

註:1.Borders Books & Music是全世界連鎖的書籍和音樂超級連鎖系統。
2.BookPeople及Waterloo Records & Video則是奧斯丁市區之零售書籍、唱片、錄音帶等之最大的獨立商店。
3.Travis County郡位於奧斯丁市附近人口有998,543人(2008年), 中等家庭戶收入年美元46,761元。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