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8, 2024

“在家工作Remote work”在美國發生了實際影響


 “在家工作”在美國發生了實際影響

2024-03-17 Sunday 21:23 Brown

由於 COVID-19 大流行,美國向廣泛遠端工作的轉變對社會的各個方面產生了一些實際影
響。台灣會有甚麼變化,自 Covid-19 解封已有一年,讀者應予關注。

一、經濟影響:
1.許多企業已經適應了遠端工作安排,導致辦公空間需求和商業房地產市場發生變化。一些公司已經縮小了實體辦公空間的規模,或轉向靈活的辦公安排。
2.支出模式發生了變化,增加了對家庭辦公室設置、技術和通信工具的投資經濟活動的地理分佈可能已經發生變化,因為遠端工作使人們住在離市中心更遠的地方,這可能會影響城市經濟。
二、勞動力市場動態:
1.遠端工作為以前受到地理位置限制的個人擴大了就業機會。公司已經能夠從不同地區甚至全球招聘人才。
2.靈活的工作安排變得越來越普遍,導致員工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偏好和期望發生變化。
三、交通和基礎設施:
1.隨著通勤人數的減少,一些地區的交通擁堵和空氣污染有所減少。這對城市規劃和交通基礎設施有影響。
2.由於乘客量減少,公共交通系統面臨挑戰,導致交通機構面臨財務壓力和潛在的服務調整。
四、社會心理影響:
1.對於許多人來說,遠端工作模糊了工作和個人生活之間的界限,導致潛在的壓力和倦怠。
2. 一些工人報告說,由於缺乏與同事的面對面接觸,他們感到孤立無援,社交互動減少。
3.另一方面,遠端工作為一些員工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使他們能夠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照顧責任。
五、技術採用:
1.遠端協作工具、視頻會議平臺和基於雲端的服務加速採用,導致企業運營和溝通方式發生變化。
2.公司已投資於網路安全措施,以保護敏感數據並確保遠端工作環境的安全。政策影響:
3.向遠端工作的轉變引發了對勞動法、稅收政策和與遠端工作安排相關的法規的討論。
4.關於遠端工作的未來及其對就業、生產力和經濟不平等的潛在長期影響,一直存在爭議。

自 COVID-19 大流行以來,美國廣泛採用遠端工作的一個重大實際影響是住房市場的轉型。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轉向遠端工作,許多員工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之外尋找住房選擇,導致對郊區和農村房產的需求增加。

這種轉變導致郊區房價上漲,以及對可用住房庫存的競爭加劇。此外,對具有專用辦公空間的更大房屋的渴望已成為許多遠端工作者的首要任務,進一步影響了住房偏好和市場動態。由於 COVID-19 大流行,美國廣泛採用遠端工作對經濟、勞動力市場、基礎設施和整個社會產生了多方面的影響,其影響也持續到今日而尚未止。台灣會有甚麼變化,讀者應有所準備。

以德州房價交易價指數為例,2021Q1 374.13 至 2023Q4 512.48,短短三年上涨 36.98%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