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16

陸客不來,早發生在2700年前春秋戰國齊紈魯縞的故事

陸客不來,早發生在2700年前春秋戰國齊紈魯縞的故事


戰國時代,齊魯兩國交戰。實力強大的齊國對著魯國一籌莫展。齊紈、魯縞發動兩國經濟戰的計策。紈,是一種細致光潔的白絹,主要生產於齊國臨淄,因此有齊紈之稱;縞,則是一種細白的生絹,生產地主要集中在魯國曲阜,魯縞之名由此而來。齊、魯兩國由於比鄰,所以兩國的特產經常貿易往來。
要想戰勝魯國,先要從魯國的經濟入手。為此,管仲請齊桓公帶頭穿縞做的衣服,命令大臣們也要穿縞做的衣服,於是齊國百姓也都紛紛效仿。一時間,縞服遍及齊國。與此同時,管仲下令一概禁止齊國百姓織縞,所有縞一律從國外進口。於是,魯縞供不應求,價格猛升。魯國百姓見織縞有利可圖,便主動放棄了農事,一窩蜂的織起縞來。管仲又派人貼出告示:魯國商人給齊國販來一千匹縞得三百金;販來一萬匹得三千金。這樣一來,更給魯國的織縞熱情熱加了催化劑。魯國百姓見錢眼開,魯莊公也貪圖賦稅,放任全國全力織縞,不再種糧食。於是,魯國上下呈現出一片的紡織狂潮。如此一來,魯國原本肥沃的田地都荒蕪了。
然而,好景不長。一年後,正當魯國百姓拍著腰包偷笑的時候,管仲卻突然下令封閉齊國所有關卡,不讓魯縞進入齊國。同時,又讓齊桓公和大臣們一股腦的改穿齊紈做的服裝。於是,齊國上下紈料衣服又開始大流行,無人再穿縞衣了。這一下,可苦了魯國政府和魯國百姓。由於兩季莊稼沒了收成,堆積成山的縞卻賣不出去,換不來糧食,百姓頓時陷入了饑餓之中。魯莊公發現中了管仲的計謀,急忙下令停止織縞,可為時已晚,只好派人到齊國購糧。管仲借機把糧價一提再提,把魯莊公搞的內外交困,火急火燎。迫不得已,魯莊公主動派人向齊國求援,請求借糧,並表示今後願聽齊桓公調遣,最後簽訂了尊奉齊桓公的協議。
大家有無覺得以上的情況跟內地容許自由行來港十分相似??
2003 SARS,香港越來越倚靠內地的支持同政策上的援助.自由行已經令香港零售業單一化.銅鑼灣,尖沙咀所有店舖都只賣名牌,珠寶,化妝品,舖租以倍數上升,其他行業承受不起天價租金只好被迫搬走.
正如管仲以經濟方式征服魯國,內地亦正以同樣的方式侵蝕我們.
我們買東江水,不發展海水化淡; 我們恆指成份股中,國企成份越來重; 我們只賣內地需要的產品.當一個地方越來越倚靠另一個地方,獨立性自然會越來越低,同化現象會慢慢開始.我們已經同化了十年,在政治上我們香港人仍然相當堅持同獨立,不會接受大陸的那一套.但在經濟和發展上,香港已經失去了獨立性.

如果一天大陸停止自由行,香港會怎樣??
我們在追求政治獨立的同時,亦要發展出獨立的經濟,否則到最後都只會任人擺佈.

星期一, 9月 05, 2016

好好疼惜你的台灣













好好疼惜你的台灣根據德國外籍人士內幕』網站,現擁有230萬會員跨越世界390個城市,2016世界性的調查報告從外籍人士眼裡的世界稱;台灣20142015年來從來就被排除在全世界64個國家移民名單,竟然一躍進入2016年最被渴求移居的第一名最好的地方,我們的努力,全世界都看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