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4, 2014

台北大巨蛋 Taipei Dome


臺北文化體育園區 (臺北大巨蛋Taipei Dome),位於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市民大道之間。西南側有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原址為松山菸廠廠區 (現部分區域已劃為松山文創園區)。目前以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 (BOT) 由遠雄集團旗下的遠雄巨蛋事業辦理。臺北大巨蛋 20124月動工,預計2015年底完工,2016年試營運,可容納4萬名觀眾座位。

星期三, 11月 12, 2014

新加坡叻沙海鮮米粉


新加坡叻沙海鮮米粉,叻沙又稱喇沙(閩南語:lat-sa),叻沙是起源於馬來西亞,也是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存在的峇峇文化(即華人馬來人混合)的道地食品,大玫分為咖哩叻沙亞參叻沙這兩種通常用作麵條的湯底。材料包括蝦米、蝦膏、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及椰汁,製法是將它們煮多個小時。(維基百科)

星期四, 11月 06, 2014

銀杏 Ginkgo



銀杏,落葉喬木,壽命可達3000年以上。又名白果、公孫樹、鴨腳樹、鴨腳子等,屬裸子植物銀杏門唯一現存物種,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物種都已滅絕,因此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銀杏原產於中國,現廣泛種植於全世界。它有多種用途,可作為傳統醫學用途和食物。 (維基百科)
 (台灣大學地質學系舘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