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12

口渴


口渴
以下本文係錄自美國某一篇文段忘記出自何處、設有人知曉請賜告知、轉摘於此處絕無冒犯及侵權之意圖及謀利之行為。

我們的地球是一個口渴的世界,工業是口渴的,農業是口渴的,最後壓倒駱鴕的那一根稻草是什麽呢?
現在是我們對水這樣東西重新思考的時侯了,少用水、多存水、不斷地提倡這種觀念,現在你終於明白…什麼叫口渴了吧!
你知道嗎?
我們都是水做的生物,水構成我們(1).身體的60%(2).頭腦的70%(3).血液的80%。我們可以一個月不吃東西、卻不能一個禮拜不喝水。
今天我們看到的水在幾十億年前就已經存在這地球上了,地球表面大部分是海洋,但是只有3%是可以喝的淡水,而這3%的淡水大部分是氷天雪地,人類可以隨便取用的淡水不到1%。換句話說:地球表面上所有的水只有不到千分之七是我們可以拿來喝的。
你知道嗎?
你家裡所用的自來水有四分之一是拿來冲馬桶的,你每沖一次馬桶就要用掉3加侖的水,每洗一次衣服用掉40加侖,十分鐘的淋浴是50加侖,刷牙的時侯沒有関水竜頭4加侖,如果関掉水龍頭就要用掉0.25加侖。
你知道嗎?
用水危機已经廹在眉睫,我們的水資源已经捉襟見肘。
地球的人口在20世紀增加3倍,用水量增加6倍,到這個世紀中葉地球人口會再增加30億,而且這些增加的人口大部分都在用水就已经很缺的國家,這種情勢對用水代表什麽意義呢?
洛杉磯光靠自己的水源只能養活一百萬人,可是它的人口在2020年將達2,200萬人,厄爾巴索El Paso和聖安東尼奥San Antonio(這二個城市都在美國德州)可能在1020之間就把所有的水源用光了。佛羅里達州中部可能不到5年就沒水可用了。
你知道嗎?
全世界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每天的用水量不到3加侖,而美國人的平均用水量是160加侖,去年有2,500萬人因為河川汚染而被迫搬遷,這個數目比逃離戰爭地區的人數還要多。
世界上每三人就有一人享受不到衛生設備,每五人就有一人沒有安全的飲用水,根據联合國的统計每15秒鐘就有一個小孩死於水污染引起的疾病,我們面臨的世界性的水源缺是非常嚴重的,有人說我們可能在石油耗盡之前先耗盡水源。由於過度抽取,很多國家幾乎已经找到地下水,含水地層的耗損也導致殼物的歉收,因而導致食物短缺以及穀價高漲,中國殼物不足的差額已在日益擴大,印度、巴基斯坦、和埃及也有同樣的情形,水源的問題很快的變成饑荒的問題,所以它代表什麼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