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2012

酸性及鹼性食物


酸性及鹼性食物

酸性物質的食品,在消化之前,可能會感到有的是酸或有的是鹼性的。然而,於被消化和吸收之後,它會引起血液或其他體液(如尿液細胞內外流體)的酸鹼值pH變得更酸者即為酸性食品。
同樣,含大量鹼性物質的食品可以是酸性或鹼性的性質,但吸收後使得體內的體液之ph酸鹼值變得更是鹼性者,即是鹼性食品。
例如,蕃茄和檸檬被認為是酸的,但相反地,它們造成尿液、血液和細胞內外流體變成鹼性。他們是酸性的性質,但被消化後在體液內即呈鹼性。因此關節炎患者最適合低的水楊酸功能,即鹼性飲食。然而,這些食品中因含有水楊酸,它會刺激某些人造成發炎性疼痛和過敏反應。

酸性食品
限制的基礎 -- 應該是總飲食的20%-25% 

略酸性的水果:
蔓越莓、 李子、 梅子及果汁
酸性水果
所有經醃製、久藏、膠凍、罐裝、糖漬、烘乾、加硫處理、澆糖漿等加工之水果,如醃漬橄欖、加硫催化的青香蕉、或是澆凜糖漿的生水果等。
酸性乳製品:
奶油、乳酪 (全部)、乾酪、奶油、冰淇淋、蛋糕軟質奶油冰淇淋、牛奶(滾、煮或消毒、麥芽酒、乾、罐裝)
略酸性蔬菜
大豆、蕈菌菇類 (大多數品種)
酸性蔬菜
洋薊、蘆筍、白豆,乾抱子甘藍、毛豆、大黃、小扁豆。
酸性豆類
所有經,,烘之豆類,如椰子果、花生。
其他酸性食品
所有含酒精的飲料,糖果和糖果,可可和巧克力,可口可樂,咖啡,調味品 -- 咖喱、胡椒、鹽、香料、敷料和濃醬,藥品和阿司匹林,雞蛋 -- 特別是蛋白,久藏薑,果醬和果凍,調味品,(帶碎果皮的)橘子(或檸檬)果,西穀米 (澱粉),蛋黃醬,防腐劑 -- 苯甲酸,硫,醋,鹽,鹽水,花生,煙,蘇打水,樹薯粉,煙草果汁,鼻煙,煙。
酸性的穀物
所有烘培食品、麵粉產品、大麥、麵包(各種)、蛋糕、玉米、玉米粉,玉米片、澱粉、餅乾 (全部)、甜餅乾、甜甜圈、通心粉、義大利麵條、麵條、麥片,米,油炸黑麥片。
負性情緒
(
憤怒、仇恨、憂慮、嫉妒,恐懼) 缺乏睡眠,缺乏運動

鹼性食品
應是總飲食的 75-80%

水果
蘋果和醋、杏仁、鱷梨、香蕉(限有斑點)、麵包果、仙人掌類植物,角豆樹(莢、豆莢)、櫻桃、栗、、無花果、葡萄、哈密瓜、葡萄柚、芭樂、金柑、檸檬 ()、石榴、酸橙、芒果、瓜 (全部)、桃、橄欖 (曬乾)、橘子、木瓜、百香果、桃、梨、柿子、鳳梨 (新鮮成熟)、石榴、柑橘、葡萄乾、羅望子、橘子、蕃茄。
蔬菜
白菜(紅、白)、胡蘿蔔、芹菜 (整個)、花椰菜、綠葉蔬菜、菊苣、洋薊,竹筍、綠豆、利馬豆、球芽甘藍、甜菜、球花甘藍、蘆筍(熟),韭菜、散葉甘蘭甘、立花菜、西洋、黃瓜、綠色蒲公英、蒔蘿、豆莢、海萵苣茄子、油蕒菜、大蒜、辣根(新鮮者)、菊芋、洋薑、韭菜,豆科植物(花生除外)、萵苣、黃秋葵、波羅門參、荷蘭芹、歐洲防風草、椒、辣椒(綠及紅)南瓜、芋 ()小蘿蔔大黃(草酸)德國泡菜(僅檸檬)、栗、大豆萃取物、波菜、南瓜、烘烤的芋頭蕪菁甘藍孛荠,水田芥。
雜項
石花菜、苜蓿草產品,咖啡代用品,生薑、蜂蜜、海帶、茶葉 -- 所有不加糖,及酵母蛋糕
乳製品
嗜酸乳桿菌優酪乳、白脫牛奶、羊奶、山羊奶酪、乳清、優酪乳
肉的食品
所有的肉類、家禽、魚、貝類、明膠、餅
穀物
穀子、蕎麥
堅果類
杏仁、栗子、烤,新鮮椰子
所有積極的情緒:
愛、 喜悅、 感恩、 感激之情、休息和睡眠,打坐,水檸檬、 蔓越莓水 (5%)

星期三, 10月 10, 2012

台北賓館 Taipei Guest House

台北賓館起造於1899年,由日本建築師宮尾麟、野村一郎設計;1911年改建工程經森山松之助設計,成為現今的樣貌。台北賓館的基地東西向長,成矩形狀,建築主體坐北朝南,為磚及石材、鋼筋混泥土構造之兩層樓建築物。受到日本於明治維新後引進的西方歷史樣式建築影響,台北賓館有馬薩式斜頂、希臘山牆、羅馬柱式和華麗的巴洛克風格雕飾。四面留設寬廣的陽台,與東南亞的歐美殖民城市的官方建築相似。三樓東南隅有涼台,節慶時可觀賞遊行隊伍、眺望街景。現在是舉行國宴、招待外賓、黨政會議及文化活動的國家重要場所。


星期五, 10月 05, 2012

風動石

桃園復興鄉小烏來風景區天空步道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