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12

燉雞


星期日, 1月 08, 2012

悶雞-- 九芎湖劉家莊


擂茶與擠粑

擂茶又名三生湯,是一種客家文化特色食品,是廣東、廣西客家人的傳統美食之一。一般用小米、花生、芝麻、生薑、黃豆等食材經複雜手續加工而成,呈粉末狀。食用時沖入開水調勻成糊狀,或加入涼水在鐵鍋中煮開調勻。

擠粑俗稱麻糬,亦是客家傳統美食之一,是將糯米磨成米漿壓乾後的糯米粉糰分小塊、
壓緊實、水煮熟後再用人工反復揉槌打而成,是客家人用來來招待客人用。

星期三, 1月 04, 2012

碧砂漁港觀光魚產直銷中心


碧砂魚市場

為基隆市一處規劃完善的觀光魚產直銷中心,在此可以挑選購買到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海鮮,從遠洋、近海、沿岸、養殖應有盡有。尤其是初秋時分的螃蟹,品質完全不輸給中國的大閘蟹,更是知味老饕的最愛。漁市場中心外的美食街更可幫遊客烹調現撈魚貨,香味美食令人垂涎不已。此外,在碧砂漁港旁邊,可搭乘藍色公路觀光娛樂漁船,欣賞湛藍的海天風情。 直銷中心旁水產試驗所退休的海功號,為台灣第一艘遠征極地的遠洋研究漁船,雖然已略顯斑駁,卻更顯其英雄老邁,豪情不減當年之風發氣勢。(料:基隆市政府)

星期一, 1月 02, 2012

海膽

海膽棘皮動物門分類下的一個,其正式學名是海膽綱Echinoidea,意思是「像豪豬般的動物」),又名「海刺蝟」。海膽生活在海洋中,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的海洋,從潮間帶至數千公尺的深海底都可發現其蹤跡。全世界現存約有1000種海膽,化石700種以上。
日本北海道羅臼出產的馬糞海膽,其海膽卵巢為橙黃色味道鮮美,是昂貴的料理佳餚,日本壽司中是稱為「ウニ」(Uni詳細請參閱 http://blog.udn.com/meatball2/260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