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0, 2011

雙溪黑毛豬

雙溪黑毛豬
雙溪黑毛豬在雙溪鄉又叫做土豬肉,其肉值美味特質,主要是肉質鮮紅細而脆有一股甘甜味、肌纖維高肉質緊實,且具大理石紋理分明的肉質,故吃起來口感滑嫩咬感特好。豬隻所飲用的水源大部分是翡翠水庫的源頭北勢溪,因其水質甘美而且乾淨,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下雙溪黑毛豬肉有美味,其飼養期需要810個月以上。

星期一, 12月 12, 2011

油條+杏仁茶 (Youtiao - deep fried fluffy dough stick + Apricot Tea)


傳說和歷史

中國南宋時期,秦檜殺害抗金將領岳飛。相傳都城臨安(今杭州市)西湖一所燒餅鋪內一位叫王小二的夥計收到此消息後深感不忿,遂把秦檜和其妻王氏的樣子捏製到面餅上,並把兩塊樣子不同的面餅背靠背粘著並放在滾鍋裏炸,邊炸邊大叫:「大家快看油炸檜啦!」吸引到不少人上前湊熱鬧和購食。很快地,油炸檜就傳遍整座臨安城,王小二的顧客越來越多,王小二造油炸檜也就越來越忙,後來王小二決定把油炸檜的製作工序簡化,直接把兩條面餅面靠面粘著並放在滾鍋裏炸,成為現今常見的油炸鬼
後來在韓戰期間,油條曾一度被民眾(尤其是廣東一帶的民眾)稱為「油炸麥魔」(意即「油炸麥克阿瑟惡魔」)以示對戰爭初期的美軍統帥麥克阿瑟的憎恨。(源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